亚星管理平台正网

首页  亚星管理平台正网

我校举办第七届药理知识竞赛

作者:卫永霞     日期:2023-12-25   点击数:10  

 1224日,我校举行第届药理知识竞赛决赛。经过激烈角逐,菲律宾亚星国际“心得安队”(覃敏妮 王若佳 姜宏宇 朱晓铭)获得一等奖,学院“与药同行队”(王高添 俞秋夕 裘澄 陈嘉希)、菲律宾亚星国际“青春闪'药'队”陈舒月王应宇祁梦静冯智杰)、杏林学院“酚基氨酰乙队”(余旺 吴霖宸 陆怡菲 杨昌晔)获得二等奖,医学院“盘尼西林队”(葛成鑫 严浩铭 吴玉聪 苏义景)、公共卫生学院“阿司匹林队”(廖净莲 李妍慧 王诗琦 侯艳霞)、生命科学学院“青霉素不过敏队”(梁雅萍 刘佳涵 杨雯静 吴嘉诚)、杏林学院“药力之光队”(陈钰文 徐近溢 李宁宁 梁爽)获得三等奖。

 比赛开始前,教务处副处长、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潘虹致辞。表示,药理学是现代医药专业的核心课程,药理知识推动着人类社会发展进步。希望借药理学知识竞赛这个平台,展现大家热情饱满的朝气,昂扬向上的锐气,坚韧不拔的志气,赛出友谊,赛出水平,赛出风采。

 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,菲律宾亚星国际承办,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,吸引了50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,经过层层选拔,最终共8支队伍,32人进入决赛。决赛分为“锋芒毕露”必答题、“携手共进”共答题、“一决高下”抢答题三个环节。比赛过程中,各个代表队的选手们不但展示了自己在药理学领域扎实的基本功,也体现了自身优秀的口头表达、思考辨析和合作创新等能力。

 求知究理,决战药海。此次活动以专业知识为基,以轻松趣味为辅,将平日里书本上的知识“跃然台上”,在不失专业与科学的前提下,融入娱乐元素,既提高了同学们的业务素质,又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与团队意识。姜宏宇孙政)